為了避免因為考試而沒有時間用任何電子產品,提前幾天放上來了#

事先聲明,不能接受EXO(尤其Lay)被批評的話請不要看這篇文章。

直接開始正題↓↓↓

我是去年10月、11月左右才開始飯上韓圈的,第一個團體就是防彈寶寶們。
 
 
 
國小時大家喜歡的團基本上就只有BIGBANG,知名度就連父母都知道。
 
於是對韓國娛樂接受程度較高(真的只有韓國,如果是動漫的話……唉)的父親某天就去看了BIGBANG的MV,看看為甚麼這團的人氣可以如此高漲。
 
我是那種討厭嘈吵的聲音的人,不知道父親點了甚麼MV,總之不到兩秒我就命令他關掉(
 
 
第一次看見BTS的名字是兩年前,應該是他們因為I Need U而逐漸走紅的時期吧。
 
某電視台當時有個關於韓星的節目,我在廣告聽到了I Need U結尾的那句歌詞,外加看到了他們的名字,當時我連BTS是甚麼的不知道(後來在韓國跟某個店職員對話我才知道BTS=防彈)
 
第一次真正聽到這首歌是因為在YouTube上的漫畫(怪癖#)
 
大部分人在YouTube上載漫畫都會加上英語流行曲作為配樂,但我看的那個不是,我沒有特別在意,直至聽到「I need you girl」一句才知道原來這是防彈。
 
於是我重新聽了一遍INU,覺得這首歌跟平時聽到的韓國音樂不同,但也不是特別喜歡。
 
 
真正開始愛上防彈就是WINGS回歸後幾星期,觸發點是電台節目播放新晉男團的歌,再一次被我因為太吵而嫌棄(
 
就這樣決定要認識防彈少年團了#
 
不知道第一個喜歡的韓團是防彈是不是好事,我覺得飯上防彈後要認識其他男團很困難XD
 
以下是我要安利防彈的內容:
 
 
1. 曲風
上面也提到我完全各種嫌棄很吵的音樂,雖然防彈也有一些我覺得很吵的歌(#),但至少歌詞也挽回一點分數#
 
因為我很喜歡他們抨擊社會的概念。
 
(不得不說有些很吵的歌,歌詞也沒有甚麼意義……真的喜歡不了……)
 
而且防彈的抒情歌(尤其歌詞)真的超讚,我不是說笑#
 
總覺得其他情歌全都一式一樣,但防彈的情歌歌詞很明顯跟其他有出入。
 
2. 總是團魂滿滿
關於這點,我給大家一些語錄就足夠表達了:
 
(方時赫:選擇防彈還是Solo?)
金南俊:(不假思索)防彈。
 
 
金碩珍:(對於自己總是唯一一個被趕出化妝室/預備室)為什麼只趕我出去啊?!防彈不是一體的嗎?!
 
(被問及會選擇防彈還是本來比較有興趣的戲劇)
金碩珍:防彈。
 
 
鄭號錫:幸福就是我和身邊的這六個人,一起緊緊地抓住手,共同走向往後的路。
 
(七個孩子看自家Blood Sweat & Tears MV,其中一人說了一句「這是J-Hope的歌」)
鄭號錫:不不,這是我們全部人的歌呀。
 
 
朴智旻:多虧了成員們,我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何謂幸福。
 
 
金泰亨:有成員們才有我。
 
 
我們的釜山男兒忙內也說過,自己不會因為辛苦而哭,只會因為哥哥們很辛苦而自己無能為力而哭。
 
 
這些不叫團魂叫什麼?
 
 
3. 台上台下和鏡頭前後的反差
台上台下的反差大家有目共睹……
 
台上就是讓廣大阿米失血過多致死(#),台下就是要令我們會心微笑的逗比(押韻了#)
 
至於鏡頭前後,最大反差的就是防彈與阿米的希望鄭號錫。
 
其實他是七人之中最安靜的,但為了做好「希望擔當」的角色,他完全不顧形象地抽風,為大家帶來歡樂。
 
他甚至萌生過「辭掉希望擔當」的念頭。
 
(請原諒我的私心#)
 
金泰亨也是,看起來是個四次元的孩子,看起來像是個連自己在幹甚麼都不知道的神經病怪胎,但不止一個人說過他是防彈中最有禮貌的孩子。
 
 
4. 態度
我是一個很討厭大公司的人。(不單是娛樂公司)
 
大公司嘛,面子很重要。我總覺得三大娛樂公司旗下的藝人,好像全都被調教過似的,不管是表演、感謝詞、平日表現,一舉一動總有點缺乏人性,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群機器人。
 
像防彈一樣能毫無包袱地發瘋(#)真的為數不多,而且從防彈的表演,不難感受他們的情感。
 
例如Dance Line的舞蹈,Cypher中流露出來的社會的不滿,Vocal Line唱抒情歌曲的聲線……
 
至少沒有距離感。
 
以下我想說一下我討厭EXO的原因。
 
我絕對不是不欣賞茶蛋。不得不說他們的群舞是藝術(雖然我覺得他們的刀群舞現在遜色了)。
 
主因是Lay在去年MAMA的一句話:
 
拿獎的感覺就是爽。
 
我真的對這句話極度反感。防彈沒有說這句話,TWICE沒有說這句話,任何得獎者都沒有。
 
這句話令我覺得,茶蛋認為粉絲不重要,音樂不是他們在意的東西,只要得獎甚麼都不重要。
 
防彈一直沒有變。的確,他們成熟了,但他們仍然是希望得到世人認同的防彈少年團,看見偶像會像我們一樣興奮的防彈少年團。
 
 
 
人氣高,討厭他們的人自然也多。
 
但真的,真的不要攻擊這群單純的孩子。他們一直是謙虛、認真、熱愛音樂、希望阿米,以致所有人都能認同他們的防彈少年團。
 
引用一下閔玧其說過的話:
 
如果你能不帶偏見的去聽防彈的音樂,你絕對會欣賞他們。
 
 
四週年了,希望防彈少年團能一直進步,如願以償得到更多人認同。
 
Let's fly together with our beautiful wings. —金南俊
 
Once an Army, forever an Army.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