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曲連結(有字幕翻譯)
先說說這首歌是少數令我因感動哭出來的歌……而我真的是幾乎從來不會因為感動而哭的人(←死要面子的處女座(?

然後發現每次令我因感動而哭的歌都是鏡音姐弟的……你們好厲害(???

說不定這就是我愛鏡音的原因?(#






朴智旻今天也像平常一樣在閣樓發呆。

反正自己病了那麼多年,因為隔離而沒有認識他人的機會;外面連年戰爭不斷,根本沒人在意這種事。這樣獨自發呆已經習以為常了。

即使如此,朴智旻還是希望有一個朋友。

哪怕只有一個也好。

像是回應他的願望,鏡子裡突然出現了一個人,朴智旻還以為自己病得發昏了。

鏡子裡得人有著天使般的笑臉、淺淺的梨渦、跟自己相似的笑眼、渾身散發著溫暖的氣息。朴智旻不由得伸出手希望觸碰裡面的那個人。

對方也伸出手來。

好溫暖,長久以來自己的不幸好像過眼雲煙。

如果沒有病痛,自己還會遇到這個人嗎?朴智旻落下淚來。

好想一直這樣與他牽手,永遠不放開。

「你可以成為我的朋友嗎?」

他點點頭。

鏡子裡傳來他溫柔的聲音。

「你的願望,我來實現吧?」

************************************************

久病康復了,戰爭也停止了。

朴智旻每天都做同一個夢。

在沒有紛爭、人人安居樂業、身邊不乏與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像烏托邦的世界。

雖然現實自己沒有朋友,但有鏡中的人似乎也足夠了。

他總有各種不同、有趣的事與自己分享,但最重要的是,朴智旻看著他的笑容便覺得安心。

然而朴智旻總覺得有甚麼不對勁。

他不希望這個鏡中人消失。

他存在的理由已經不重要了,但朴智旻不知不覺希望能永遠依賴他。

好想真正與他見面。

*************************************************

朴智旻不懂,為甚麼噩夢總會實現。

「我已經不能不離開了………」

「不要走……」

「魔法快要失效了……不得不說再見了……」

「不要說………」

無法自控的,朴智旻只能不斷哭,其他甚麼都做不了。

鏡中人隔著鏡子輕輕撫摸著朴智旻貼在鏡子上的臉頰。

「不要哭,好嗎?」

「拜託你不要走……」朴智旻哽咽的哀求。

不要用這麼溫柔的聲音來說這種殘酷的話。

沒有了你,我以後怎麼辦………?

對方也只能露出苦澀的笑容。

鏡子裡外的人的命運是相反的啊……

我只能把你本該有的東西物歸原主而已。

「我不會忘記你的……」

「無論是你的笑容還是你的眼淚,我都不會忘記……」

「所以你也絕對不要忘記我,好嗎?」

「對不起……智旻……」

觸碰著自己的溫度慢慢消失。

*************************************************

即使沒有魔法也不打緊。

只要有你在我身旁,我就很滿足了。

你還會再來的,對吧?

至少我會一直等待你回來…………

END




該死我一邊打一邊差點又哭出來……

這首歌的劇情太催淚了TT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