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號錫有陰陽眼。

其實也只是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東西而已,可是當他媽聽到他說「升降機好多人喔」而裡面一個人也沒有時,馬上要帶他辦點亂七八糟的法事要給他封了那隻眼,可是鄭號錫覺得既然他有這種能力總有甚麼原因,所以拒絕了。

雖然有時會看到造型奇特的鬼(例如像塊支離破碎的抹布似的)就是了,這時他才會嚇得快哭出來。

直到他成年時,他跟那些鬼魂們一直相安無事。

他在就讀的大學附近租了一棟公寓,入住時才發現自己一個人住好像有點太大了,正想打給金南俊叫他一起住時發現了為甚麼這棟不小的公寓租金會如此便宜。

其中一個房間的床上有坨黑壓壓的東西,他立刻發現那是一隻鬼魂,只是為甚麼它以一坨黑色的東西的形象就不懂了。

反正鄭號錫也不是第一次跟鬼魂共處同一屋簷下(老家裡也有好幾位朋友),他決定不打擾人家,把行李拖到另一個房間。多年的經驗告訴他只要不打擾亡靈,它們也不會管他。

只是他自己忘了,這麼便宜的租金代表那傢伙會騷擾人類。

那托東西在鄭號錫搬到另一個房間後,馬上恢復人類的樣子。他第一件知道的事是鄭號錫絕對能看到他。

第二件事是他有看到鄭號錫的樣貌,看到後馬上決定要騷擾一下這個長得很可愛的男孩。

鬼魂趁鄭號錫在客廳整理其他行李時偷看他的手機,發現跟他聯絡得最多的人是個叫金南俊的傢伙,於是鬼魂讓手機響起,來電顯示為「金南俊」。

果不其然,鄭號錫衝過來接電話。當然不可能有人回應。他滿臉疑惑的掛上電話,繼續收拾。

鬼魂哪有那麼容易放過他,於是連續三次重施故技,直到鄭號錫煩躁得直接打給金南俊。

「混蛋你打給我幹嘛?!」

「我哪有???」電話另一頭的金南俊滿頭霧水。

於是鄭號錫的腦袋運轉了三秒後理解到是怎麼一回事,於是他馬上掛上電話,留下金南俊在風中凌亂,然後跑回第一個房間,看到那拖黑色東西原封不動。

「呀你!害我誤會朋友了!我又沒得罪你!」鄭號錫狠狠地踢了他一腳。

鬼魂痛得馬上變回人形。

痛完以後馬上一臉正色地回答鄭號錫:「我喜歡。」

鄭號錫差點爆粗,可是他是個乖孩子,忍得住。

鬼魂看他滿臉青筋的樣子,笑了起來。

「笑甚麼啊?!」鄭號錫一把抓起枕頭打他。

「對不起對不起你先停下來讓我解釋————」

*************************************************

「難怪買下這裡的價錢比外面的租金還要便宜,都是你在搞鬼。」

「我悶嘛,我還想說如果有人被我騷擾完也不會走的話我就跟他一輩子呢。」叫閔玧其的鬼魂不知道為何用委屈的語氣說。

要不是我脾氣好我早就滾了好嗎???鄭號錫心想。

「對了,那個金南俊是誰啊?你的好友嗎?」

「他是個笨蛋。」鄭號錫果斷地說。

「感情很好呢。」

「誰跟他感情好!」

「你還沒回答我呢,他是幹什麼的?職業什麼的。」閔玧其再次無視鄭號錫。

「他?好像兼職寫歌的,可是我沒有管太多。」

閔玧其聽到「寫歌」這個詞語,眼睛都亮起來。

「能不能介紹他給我認識?」

「他看不見你——等等你對寫歌有興趣?」

「我可以讓他看見我。我死前就是個專業音樂人好嗎。」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啦……」鄭號錫總覺得「專業音樂人」這個身份吐槽點太多無從吐起。「你想認識他我就打給他吧。」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