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記憶時開始,金珉奎就發現自己看到其他人的身體周圍總是散發出不同顏色的氣場。

他肯定其他人沒有這種能力,因為當他對母親說她周圍很灰的時候,她嚴厲的告訴金珉奎「不要亂講」,雖然金珉奎不懂這種事有甚麼不妥。

上了幼稚園後,他發現這些顏色代表主人的心情。他的同學高興時都散發出橙色或黃色的氣場,哭的時候變成藍色,倦了變成白色,沒有甚麼特別心情的就是綠色。

他還發現,只有同學們的氣場才會如此色彩繽紛,大人們都只有代表沈悶的灰色、代表生氣的紅色和代表暴躁的黑色。

第一次看見那人,他同樣散發灰色的氣場。

明明都是國中生,其他人都散發著橙黃等正面的氣場,唯獨他格格不入。

這倒是引起了金珉奎的注意。他趁他人不覺,悄悄的走到全圓佑身邊的座位坐下。

意外地,全圓佑盯著他,發出紫色的氣場。

金珉奎知道,紫色要麼代表警戒,要麼代表害怕,大多出現在小偷和警察身上,反正不是正面的東西。

「你是誰?幹嘛?」男生問。聲音很低沈,但出乎意料的挺好聽。

「我叫金珉奎,應該比你小一歲喔,因為我早入學。」金珉奎嘗試笑著回答,畢竟面對一個黑著臉的人很難維持美好心情。「單純覺得,你好像與其他人不一樣。」

「小我一年的話就要叫哥。」男生說。「我跟其他人有甚麼不同?」

「給人一種孤高不群的感覺呢。」

紫色中,隱約出現一點點綠色。「那你怎麼還來?」

「因為覺得很特別啊。」

紫色居然完全消散,變為黃色。

就這樣,金珉奎結識了全圓佑。

兩人意外的住得很近,所以每天都一起回家,外加全圓佑實在沒有甚麼朋友,所以幾乎每天都跟金珉奎一起吃飯,課堂上有甚麼分組活動都一起,也因此金珉奎被全圓佑位數不多的兩個死黨權順榮和文俊輝開玩笑說他們在交往。

「不要開這種玩笑啦!」

「可是我覺得圓佑跟我們一起時也沒有跟你一起時那麼高興啊。」文俊輝一臉無辜地說,旁邊的權順榮一直猛點頭。

碰巧全圓佑聽到這個對話,金珉奎看到他周圍居然變成粉紅色,他從來沒見過這種情形。

全圓佑跟金珉奎對上了視線,匆忙走掉了,留下一頭霧水的金珉奎和兩個死黨。

令金珉奎慶幸的是全圓佑並沒有避開他,所以他單純認為全圓佑只是因為聽到權順榮的胡言亂語覺得尷尬才走掉,然而他發現全圓佑現在每次一跟他走在一起就變得很不尋常,動不動就開玩笑的打他,以前根本沒發生過這種事。

而且他在金珉奎旁邊時,四周粉紅色的空氣從來沒有消失過。

粉紅色——金珉奎覺得他媽媽肯定會猜到甚麼。所以他回家後第一句跟母親說的話就是:

「媽,說到粉紅色你會想到甚麼?」

「你這小子又在問這種問題?」他母親挑眉。

「我是認真的啦,你會想到甚麼?」

「愛情唄。」母親也懶得理兒子,順口回答了一句後便繼續忙她自己的事。

愛情、嗎?

金珉奎想到權順榮和文俊輝的話,又想起全圓佑最近有點反常的行為。

難不成他在害羞?

第二天回到學校,金珉奎跟權順榮說起這個話題。

「我說啊,圓佑哥應該願意和順榮哥談心事的吧?我想知道他對我保持甚麼感情啊。」

「你愛上他了嗎?」

「才不是!」金珉奎馬上否定,但隨後露出黯淡的神情,從權順榮的角度來看就是隻耳朵下垂的小狗。「好吧,說不定有喜歡……」

「別擔心好了,哥幫你套話。」權順榮拍拍胸膛,換來金珉奎期待和感謝的眼神。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