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你是那隻狸貓的主人嗎?」

「甚麼?」

事情是這樣的,洪知秀突然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狸貓大概指泰亨,他猜想。

「那隻狸貓很可愛呢!可以賣給我嗎?」

洪知秀頓了頓。怎麼可能賣呢?自己可是答應讓他待在自己身邊的,如果這樣做太沒有責任心了。「對不起,他不是用來賣的。」

「誒———那我給你錢,讓我摸摸可以嗎?」

「那個要看他是否願意……」

「我就這麼過來摸他可以嗎?可以吧?我馬上來!」來人完全無視洪知秀的話,一股勁兒的問,說完還馬上掛上電話。

洪.紳士.教堂哥哥.知秀,人生第一次想要罵髒話。

*******************************

果然不到10分鐘,門鈴便響起,洪知秀不情不願的開了門。

「你好呀!我是剛才打電話來的人!」

「那孩子不在,非常抱歉。」洪知秀還是以一貫淡淡的微笑回應。

只是說曹操曹操就到,金泰亨用跳的進了屋內。


「喔!他回來了呢!」訪客馬上指著泰亨對洪知秀說。

他只好用詢問的眼神看向泰亨,處於狸貓狀態的泰亨跳了數次作回應。

「看來是可以吧。」洪知秀轉向來客。對方興奮的玩弄了金泰亨10分鐘後才滿意的留下一筆不少的金額離開。

「是你讓他過來的嗎?」洪知秀在來客離開後問金泰亨。

「可是我沒有讓他給錢啊,我只是想給你帶個人來聊天而已。」金泰亨撅著嘴回答。

「我本來就有朋友啊。」洪知秀哭笑不得的告訴金泰亨,「如果你想我高興的話,可以讓他們下星期都能準時來嗎?下星期是我生日。」

「咦?生日是甚麼?」畢竟是妖怪,金泰亨從來沒聽過生日是甚麼東西。

「就是一個人出生的紀念日,比如今天出生的,生日的日期就是12月23日。你沒有生日嗎?」

「我不知道,當我有意識時就出現在世上了。」金泰亨小聲地說,突然抬起頭。「可是我也想有生日呢!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如果有朋友的話一定會很好玩,所以我才想他們能來。」洪知秀摸著泰亨的頭說,「可是你不知道何時出生吧?」

「沒關係!既然你是我的主人,我的生日跟你的就好了~」金泰亨笑著回答。「我一定會讓你的朋友能來的!」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