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圓佑哥……」

「怎麼了?」全圓佑歪著頭看向金珉奎。這傢伙怎麼看都怪怪的。

第一,這傢伙平常就不會叫自己圓佑「哥」;第二,就算自己再遲鈍也不可能看不出金珉奎現在好像在隱瞞甚麼的表情。

「就……今天午休我得先處理點東西,你先到天台等我吧?」

「你這小子有甚麼好處理的?」

「順榮哥要我幫他去騷擾知勳哥……」

嗯、很像權順榮會做的事情。全圓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要快點來喔。」

「我會的!」金珉奎一秒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

臭小子,翻臉比翻書還快……

雖然對於這種翻臉全圓佑沒有很介意就是了……說不定挺喜歡的,因為看上去很可愛。

全圓佑神遊到自己的小世界裡,但金珉奎很確定他看到圓佑黃中帶一點粉紅的氣場。

希望文俊輝的(老土)辦法能成功,他想。

******************************

全圓佑在午休時間獨自走到天台,意外看到一張紙條。

他撿起紙條。

圓佑哥記得我第一次跟你搭話時,你在看的書嗎?我看到圖書館有那本書喔,一模一樣的~
——珉奎

全圓佑當然記得,自己正在百無聊賴的看著《浪矢雜貨店》,那傢伙就突然走過來坐在自己身旁。

這意思是要自己去圖書館找那本一模一樣的書嗎?也太無聊,全圓佑現在只想吃飯,可是想到這是金珉奎的留言,他又不想無視掉。

無奈地,他走到圖書館。作為常客的他很快便找到目標,隨便翻了翻,有一張書籤被夾在裡面。他認出那是金珉奎的書籤,便拿了出來。書籤所在的章節是〈深夜的口琴〉。

口琴是樂器,全圓佑覺得這大概是要他到音樂室去。雖然他不是甚麼模範生,但在課堂以外的時間進入這些地方,他不怎麼願意,可是金珉奎的暗示他又不能不理會……

等等,為甚麼不能不理會?不就是個好朋友而已嗎?

……是個令人費心的好朋友。全圓佑給自己起了個藉口,還是認命的走到下一個地點。不出所料,音樂室的黑板也貼著一張紙條。

誰最喜歡這個地方?去找他吧!

全圓佑認得出這些醜字的主人是權順榮。最喜歡音樂室的人絕對是李知勳。果然是要騷擾那傢伙嗎?他嘆了口氣,果然不該理會的。可是想到死黨們大概會被打死,他不太敢坐視不理。

隱約記得李知勳喜歡到學校花園的涼亭吃午餐,於是全圓佑跑到涼亭,果不其然看見李知勳,不過沒有看見預想中的另外兩人。

「你終於來了。」李知勳看到全圓佑馬上站起身,把一張紙條塞給他。「那兩個傢伙不知怎的偏要扯我進你們的私事……」

「我們的私事?」

「哎,你趕快去找他們就懂了。」

全圓佑默默地打開紙條。

我們可以吃飯了喔~
——珉奎

這是要自己回到天台吧?雖然要走四層樓梯,但是一想到可以吃飯,全.吃貨.圓佑就很興奮。

走到天台,果然看到金珉奎坐在地上等待自己。

「死小子,要我環校一圈是要怎樣?」

「先不說這個了,你先打開飯盒吧?」

也對,吃飯要緊。全圓佑打開盒子,卻發現本來裝食物的格子上多了另一層,上面有有一封信。

他疑惑地看向金珉奎,對方只是用渴望的眼神看著自己,分明就是要自己閱讀信件。

圓佑哥:
自從國中時向你搭話,現在我們都相識5年了(當然還有俊輝哥和順榮哥)。本來還以為你是個冷淡的人,怎料完全不是那回事。圓佑哥常常動不動就發呆,又喜歡捉弄順榮哥和我,而且又愛玩遊戲機卻不怎麼照顧自己……總而言之,我覺得圓佑哥某程度上是個很可愛的哥哥。
最近順榮哥和俊輝哥常常說我們走得比他們還近 就像戀人一樣,起初我也不以為然,男生怎會喜歡男生?可是我仔細想想,圓佑就只有跟我一起時特別暴力,而且我好像也特別喜歡跟你膩在一起……說不定我的確有喜歡你吧?
可是我覺得,圓佑哥大概也喜歡我的,對吧?

全圓佑讀完,不知該作甚麼回應。

金珉奎說自己的異狀,自己當然不是不知道,可是他一直說服自己,那只是因為金珉奎欠揍、臉皮又厚,所以特別想欺負他而已。

可是剛才在校舍四處走的同時,他也隱約發現,即使自己認為金珉奎和權順榮一起搗蛋,自己好像真的比較在意前者會不會真的闖禍,總是放不下心來……之前跟權順榮談話的時候,自己也承認了,不想金珉奎跟死黨以外的人太親密。

果然自己也是喜歡金珉奎的嗎?他想,答案大概是肯定的,只是他一直以來都不想承認而已。

自己在沈思的同時,金珉奎突然開了口。

「哥不用回答我也沒關係的,我想我大概知道了。」

全圓佑驚訝的抬起頭,金珉奎笑得一臉燦爛。「圓佑果然也喜歡我吧。」

「你亂說甚麼啊——」全圓佑想撲過去,結果被金珉奎反過來抱在懷中。

「告訴哥一個秘密吧,我看到人家的心情喔。」金珉奎在全圓佑的耳邊說。

「甚麼意思?」

「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所有人的心情在我眼中都會以不同顏色呈現出來,例如高興的人是橙黃色的、生氣的人是紅色的,而我最初說圓佑哥有點孤高不群,就是因為你散發著沈悶的灰色氣場。」

「哥知道你現在在我眼中是怎樣的嗎?」

全圓佑理所當然的搖頭。

「全圓佑現在啊,」金珉奎故意等了一秒才繼續,「像熱戀中的情侶一樣超級粉紅喔~」

雖然很想反駁,可是全圓佑知道自己的想法,沒有本錢反駁。

「你不要跟其他人說,知道嗎?」他只好這麼告訴金珉奎。

「這麼說圓佑哥承認了?」

「………對啦。」

金珉奎馬上露出比平常更燦爛的笑容,在全圓佑羞紅的耳根上落下一個輕吻。

「最喜歡圓佑哥了。」

~END~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