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很強大的一下子就進了我最喜愛韓國流行樂曲排行榜榜首!!

其實0325是由三個專輯的Intro組合而成(分別是I am NOT的Not!、I am WHO的Who?和I am YOU的You.),可是如果不是飯的人大概可能聽不出這首歌裡面藏著三組風格截然不同的段落:主歌是Not!、prechorus是Who?,chorus是You.。

 
(Not! - 方燦 李旻浩 金昇玟)


(Who? - 金宇珍 韓知城 Felix)


(You. - 徐彰彬 黃鉉辰 梁精寅)


(0325)

這招真的!高明!(誇張#

然後就是歌詞了~~

(韓譯英譯中,如有出入請見諒)
(轉載請註明通知)

方燦 金宇珍 李旻浩 徐彰彬 黃鉉辰 韓知城 Felix 金昇玟 梁精寅 個人主觀解釋

0 3 2 5

我們的夢想一個一個增加 No play
當起跑線的砲彈開火

除了顯露出自信
我仍然為踏出第一步而緊張 what

在練習時裡奔跑而不休息的回憶

痛苦的時日 No more
孤獨的時間 No more
我們的起跑線再也沒有令我落淚
朦朧的燈光逐漸變得清晰

這兩段明顯就是在說他們如何為著出道期待著卻又惶恐不安了:雖然出道前的練習很辛苦,可是一想到可以順利出道就很興奮,同時又擔心著自己能不能做好。
比較有趣的是「我們的起跑線再也沒有令我落淚」這句,為什麼起跑線會令他們想哭呢?
我個人認為與真人騷Stray Kids有關,跟一般甄選節目不同,他們的節目目標是9人全體出道,可是畢竟JYP是很嚴格的,途中淘汰了兩人,這對餘下七人來說是非常難受的。雖然最後成功回來了,可是畢竟直到正式出道前一切都是未知數。
出道後就不同了,JYP大概不會像隔壁棚那樣亂加亂減,重新想起出道的日子,就會覺得還好大家仍然一起,那八個同伴還是跟出道前一樣,就再也不想哭了。

You know we go up up yeah we don't stop
直至我的指尖觸碰到我的夢想前

You know we go up up till we touch the sky
即使我無法看見它,我仍會走到終點

雖然副歌看似沒什麼特別,就是典型勵志歌詞而已,由迷孩唱出來感觸特別大,尤其是因為方燦的經歷:當了七年練習生,只能默默看著嘎七、兔瓦斯和DAY6相繼出道,迷孩另外八個孩子都是他親自撿來的,但他(CB97)還是與知城(J. One)和彰彬(Spear B)早在2017年就以3RACHA的名義推出數位專輯;卻又在節目上有兩名成員被暫時淘汰,我們隊長真的完全無法預知他們能否以九人編制順利出道啊......

This is our start line, our start line, our start line
0325 這是你的開始

0325就是迷孩出道日,他們的起跑線,不過一開始聽到「0325是的開始」我是有點疑惑的,不過相深一層,的確,粉絲也是在這一天才真正成為了「Stray Kids」的飯呀w

誕生,我在那時重新誕生
從什麼都沒有的一坨泥土之中,一朵艷麗的花朵盛放

就這樣留在我身邊,你令我感到特別
以同樣的夢想開始,現在想更遠大的夢想進發

鉉辰的part跟前面一樣,說出道時覺得重生的感受,彰彬的就非常明顯的是給粉絲的訊息,因為跟主打類似就不說了XD

痛苦的時日 No more
孤獨的時間 No more
距離黑暗愈來愈遙遠,向疑惑的盡頭靠近
朦朧的燈光逐漸變得清晰

You know we go up up yeah we don't stop
直至我的指尖觸碰到我的夢想前

You know we go up up till we touch the sky
即使我無法看見它,我仍會走到終點

Can you stay right here with me
With me cause we gon do it together
與你

Can you stay right here with me
With me cause we gon do it together
與你

鉉珍part,又是一段獻給粉絲的歌詞

You know we go up up yeah we don't stop
直至我的指尖觸碰到我的夢想前

我記得一直不休息奔跑到終點,去看我的夢想
You know we go up up till we touch the sky
即使我無法看見它,我仍會走到終點

即使我跌倒我也永遠不會放棄

This is our Start Line, our Start Line, our Start Line
0325 這是我們的開始

這首是我認為比較特別的一首歌,雖然說今次專輯很多都是fan song,不過這首歌在跟粉絲們說話的同時也很明顯的在說著自己的故事

最後看看歌詞如何(又)呼應以往的作品:

0325是Stray Kids出道日
各種起跑線、Start Line指的是3RACHA作品Start Line
就這樣留在我身邊,你令我感到特別,以同樣的夢想開始,現在想更遠大的夢想進發很明顯的就是主打I am YOU的歌詞:跟握著我的手的你一起,我可以喊出比以前更遠大的夢想
即使我跌倒我也永遠不會放棄跟I am NOT中的Grow Up呼應,當中有不少歌詞都帶著「跌倒了就在原地起來吧,沒事的」或者類似的意思
不斷出現的stay with me就是在一直重申粉絲名的意思!!這是解釋:STAY屬於STrAY的一部分,雙方互相停留在對方身邊,而缺少了的R指Reason,代表著Stay是迷孩成就的原因!!!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