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DOM第一次公演結束~現在投票期又完結了所以可以放心不帶風向地表達感想(想太多)但要先罵一下MNET他媽沒跟參賽團講舞台佈置預算上限、不跟粉絲講清楚計哪段時間的點擊率、公開內部投票分數引起內部不和等一堆問題==

但舞台是真的很好看,對KD又愛又恨……

這次還是跟平時一樣按出場序主觀感受,但不是單純視覺聽覺感受,還有一點點舞台效果、有沒有配合主題之類的!

1. THE BOYZ - No Air (A Song of Ice and Fire)

男孩這次的舞台比起RTK和intro stage都要華麗(也危險)幾千萬倍,故事也非常有深度,重點是把No Air編曲大升級令我直接忘記原曲害我氣到no air的no air那段(講人話)而且還加入了PENTAGON、ONEUS和Golden Child在RTK第一次競演的元素(分別是一開場的鎖連場景、後空翻和白羽衣+天鵝湖舞姿)!

(然後李在賢和李柱延兩位人間滅火筒真的帥出新高度)

但故事取材自權力遊戲以及太有深度的結果是因為不是所有粉絲都有看原著,再加上男孩的成員顏值實在太逆天了導致很多粉絲大概都有看沒有懂然後覺得這個單純是一個夢向女性向愛情故事,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至於選曲那邊,要符合To The World這個主題的話REVEAL或者初一位曲Bloom Bloom可能更符合,但男孩們可能考慮到一首在RTK已經用過、一首曲風太清新很難表達到權力遊戲的主題所以沒選吧,No Air算是不太差的選擇。

2. iKON - Love Scenario + Killing Me (KINGDOM ver.)

可能因為iKON的intro stage的感染力實在太強了所以這次有點小失望(?)

倒不是因為感染力比較差,前半的國民歌謠Love Scenario不單是To The World的最佳選曲而且編曲超級歡樂(還致敬了韓彬QQ)主要是因為Love Scenario和Killing Me那個轉折實在太突丌導致我看到一半覺得氣氛突然斷掉,如果轉折能更順利接上Killing Me的話我應該會更喜歡!

再次強調我真的超級超級喜歡Love Scenario那段,請問可不可以卡個Love Scenario音樂劇版音源?

(然後粲右學文彬佐拋火機也超帥。)

3. BTOB - Missing You (Theatre ver.)

我對這個舞台的喜愛度僅次於ATEEZ(等等再嚎)!

不管是韓樂混樂隊編曲、vocal們的神嗓、整個舞台的美感和輕微故事線,還有Missing You這首神曲本身(當然還有李旼赫的武打場面)都非常中我的取向!

而且他們用古風(?)概念也用了一種很微妙的方式配合了主題,我用英文可能會比較講得通:

They showed the beauty of traditional Korean culture To The World through this stage. 他們用了這個舞台向世界展示了韓國傳統文化的美好,所以雖然Missing You不是初一位也不是令他們打響全球知名度的歌曲(我覺得那首是祈禱),我還是覺得這首非常符合主題。

4. Stray Kids - 自神

對Stray Kids的期望一直都很高,結果這個舞台雖然不是差勁,但給我的感覺就只有嗯?這是哪個年末的舞台嗎?

的確,這個舞台有明確的概念、有故事線、有高難度動作、有順暢的編曲(方燦是神吧),但作為比賽舞台總感覺少了那麼一個驚豔的點,比如說intro stage拿出來的火槍如果在這個舞台才拿出來用感覺就會比較勁爆,但現在的舞台最令人驚豔的只有方燦和舞者的鏡像舞

另外我自己覺得因為副作用本身算是一首講關於負面情緒的歌,原曲的吶喊式副歌令人聽上去比較爽快,但KD把所有副歌換成Felix的低吟聽上去反而有點負擔感(?

喔但李旻浩好帥。

5. ATEEZ - Symphony No.9 "To the Wonderland"

這首根本是加上了神舞台的神曲!!!

本來WONDERLAND已經是我心目中的神曲了,加上ATEEZ加入Symphony No.9 "From the New World"把歌曲華麗化、用加勒比海盜的劇情把他們的海盜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加入他們本來就有的ATEEZ X HALATEEZ設定甚至有一隻巨型章魚腿海獸克拉肯串場,還有潤浩揮劍、星和開長火銃和鍾浩那高達B5(=比萬聖節特別歌黑貓還要高)的四段高音,這首不得第一真的完全不科學!!!

然後這個舞台果然在專家評分(雖然我覺得不靠譜)和內部投票均奪得第一名,恭喜WONDERLAND初一位QQ(不是初一位

唯一有一點點不滿意的就只有副歌後段dance break(?)的EDM有點不太協調,不然這個舞台真的滿分!!

6, SF9 - Jealous

我退坑前是很喜歡Now or Never的,這次競演看他們用這首我當然少期待

結果完全沒失望!整個氛圍很像RTK的The We Must Love我已經很愛了,而且故事線雖然也是取自已存在的電影但也不難懂(朱豪一開始的英文還比較難懂),而且SF9的歌藝、顏值和刀群舞也有表現出來!

唯一可惜的就只有路雲還沒傷好所以依然不在了:(


論舞台喜愛度我這次的排名是ATEEZ>>>>>>BTOB>>>TBZ=SF9>iKON>SKZ,但投票選了TBZ是因為我喜歡RTK情誼……對不起SF9……

arrow
arrow

    貓村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